我做了一个梦。

梦里我头戴金冠,身披缀满金饰的白色长裙,小心地穿过架在咆哮的乌鲁班巴河上的木桥,回到了我曾经的家——那座石头垒成的高原之都——库斯科。



走在熟悉而又陌生的街道上,我向过往的路人微笑致礼。虽然身着印加贵族的服饰,路人们还是把我当做异乡的来客,略带羞涩地给我介绍着这座都城。





然而他们不知道,我曾经也和他们一样熟悉这里。

我扶着石墙拾级而上,青砖触感冰凉,就像遍布整座城市的水渠里流淌的水一样。那些都是太阳神庇佑下的先人们的智慧结晶。


我穿过街道,饶有兴致地看着路边地摊上出售的各种物品。墙上挂着五颜六色的羽毛和羊驼毛装饰品,陶器上是美丽的几何图案,羊驼毛织成的挂毯上也是同样的图案。


走累了,我找到一个小饭馆坐下,静静地看着群山环抱中的这座都城。



小憩片刻,我继续前行。前方是三层的王城,是国王和贵族们居住的地方,也是举行祭祀仪式的地方。



这里有比别处多得多的金饰品。黄金对于我们印加子民来说,只是用来供奉太阳神的物品,而不是后世的人为之疯狂的硬通货。





站在平台之上,整座城市尽收眼底,远山也若隐若现。




不知不觉,太阳隐没在了西面的山谷之后,夜空下的都城显得更加静谧,但是有着漫天的繁星陪伴,我并不孤独。






又怎么会觉得孤独呢?这是我记忆中的都城,记忆中的家呀。不管我现在身处何方,只要我想,就一定能回到这里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阿莉埃蒂的航海日志 | Powered by LOFTER